Monday, November 30, 2009

“从逆境中起飞”
























从逆境中起飞

配合马来西亚讲师协会成立十周年庆,于大马六杰激励充电大会当天出版由今届大马六杰主讲嘉宾共同编写的合辑“从逆境中起飞”。

该本书的作者包括:颜亚生讲师、游永济讲师、江健勇讲师、明道材讲师、刘咏钢讲师以及吴进益讲师。

书中的内容是针对目前经济萧条中,如何有效地调整心态、观念和方法,以实际的管道和思维应对逆境的冲击。

此书本价格为RM35.00。其中剩下10本是获得六位讲师亲笔签名的珍藏本。有意购买此书籍的读者,可以拨打013-7305000联络刘咏钢讲师。

Wednesday, November 18, 2009

Tsuritani马来文培训课程

日前假马六甲Renaissance酒店为一家即将关闭的公司做培训,原因是公司在经济风暴后周转不灵,客户纷纷向其他更便宜的厂家拿货,使到业绩下滑、甚至到了招架不来的情景,因此决定在11月尾结束公司营业。

由于公司还有培训基金,所以特此为公司内的员工(从经理级到生产线主管)来上课,希望他们在课程中获得一些知识和观念,以积极的心态面对接下来或许没有工作的日子。(这样的公司真的很不错!)

第一天为员工们上了一整天的课,发现到他们其实都非常喜爱现在这份工作,只是公司的结束营业决定,让他们无法不调整自己面对现实。

第一天为他们解了许多疑惑,计算了日后如果无法寻找工作的个人规划、心态调整等等。第二天的培训,探讨未来可能面对的人事问题,以及如何调整自己的心态,面对一个未知的生活。

但愿这班学员上课之后,能够积极的找寻自己的未来方向,“马死落地行”,先解决目前的生活费问题(工作),再向人生的目标迈进!




刘咏钢讲师为Tsuritani职员讲课的情景




学员在课程中进行互动游戏


学员进行模拟面试活动


学员与刘咏钢讲师大合照

Tuesday, November 17, 2009

吉隆坡意康缘激励讲座

刘咏钢讲师于日前为意康缘传销公司主讲一场激励讲座,获得听众热烈的响应。

刘咏钢讲师演讲片段


刘咏钢讲师为听众演讲时的神情


刘咏钢讲师为听众主讲“行动就是力量”

Monday, November 09, 2009

人生



人生到底有多长?

古语说:人生七十古来稀。以前的人活到七十岁已经算的很来了不起,很长命了。21世纪的人们活到七十岁大有人在,有的甚至认为七十岁还是年轻的,甚至还是可以开始创业的。

是的,人们不要认为自己老,认为自己老是因为思维上认定自己已经不行了,思维上感觉自己没有活力了。虽然年纪还不算大,可是想法是“老”的,那么身体机能的毛病也就会跟着想法而产生。

人生能够活多长没有人可以决定,可是人生活着必须活得精彩。

有个在网路上流传的打油诗,蛮可爱和有意思的:
0岁出场,10岁快乐成长;20为情彷徨;30基本定向;40拼命打闯;50回头望望;60告老还乡;70搓搓麻将;80晒晒太阳; 90躺在床上;100挂在墙上

人生有的时候不一定很长命,可是生活必须有意义。生命不在于活多长,在乎活多少。生命的衡量不在于长度,而是在于它的宽度。

第十届大马六杰圆满结束

由马来西亚讲师协会主办,星洲日报协办的“第十届大马六杰激励充电大会”于日前假吉隆坡Corus酒店圆满结束。六位主讲嘉宾颜亚生讲师、游永济讲师、江健勇讲师、刘咏钢讲师、明道材将是以及吴进益讲师,以最真诚的演说呈献给500位出席的听众。


大马六杰主讲嘉宾:左起吴进益、江健勇、颜亚生、游永济、明道材、刘咏钢


500位现场听众让现场座无虚席


主讲嘉宾、中委与大马六杰筹委、工委成员合影

Friday, November 06, 2009

一张纸vs.一辈子

有趣的转载,慢慢的阅读,深深的体会:

出生一张纸,开始一辈子;
毕业一张纸,奋斗一辈子;
婚姻一张纸,折磨一辈子;
做官一张纸,斗争一辈子;
金钱一张纸,辛苦一辈子;
荣誉一张纸,虚名一辈子;
看病一张纸,痛苦一辈子;
悼词一张纸,了结一辈子;
淡化这些纸,明白一辈子;
忘了这些纸,快乐一辈子。

让我们不要被现有的状况限制自己。勇敢的活出自己,我们虽然无法改变命运,可是绝对能够决定自己的心情。

web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