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09, 2009

人生



人生到底有多长?

古语说:人生七十古来稀。以前的人活到七十岁已经算的很来了不起,很长命了。21世纪的人们活到七十岁大有人在,有的甚至认为七十岁还是年轻的,甚至还是可以开始创业的。

是的,人们不要认为自己老,认为自己老是因为思维上认定自己已经不行了,思维上感觉自己没有活力了。虽然年纪还不算大,可是想法是“老”的,那么身体机能的毛病也就会跟着想法而产生。

人生能够活多长没有人可以决定,可是人生活着必须活得精彩。

有个在网路上流传的打油诗,蛮可爱和有意思的:
0岁出场,10岁快乐成长;20为情彷徨;30基本定向;40拼命打闯;50回头望望;60告老还乡;70搓搓麻将;80晒晒太阳; 90躺在床上;100挂在墙上

人生有的时候不一定很长命,可是生活必须有意义。生命不在于活多长,在乎活多少。生命的衡量不在于长度,而是在于它的宽度。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web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