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2, 2010

2010年世界首富

美国《福布斯》杂志最新发布的2010年度世界亿万富翁排行榜,其中墨西哥电信巨头卡洛斯·斯利姆(CarlosSlimHelu)超越比尔·盖茨成为今年的世界新首富,其财富为535亿美元,这是近三年来世界首富的第三次易主。

由于其持股的多家电信企业股价大涨,卡洛斯斯利姆今年拥有的财富达到535亿美元,上涨了185亿美元。其中,他持股价值230亿美元的America Movil公司一年间股票升值35%。

过去15年14次排名榜首的比尔盖茨,今年统计的财富额依然达到530亿美元,但仅能排名第二。其持有的微软股票在12个月时间内上涨了50%,让他的财富在一年间升值130亿美元。

排名第三位的沃伦巴菲特拥有的财富为470亿美元,相比去年上升了100亿美元。他在去年进行了多项大型投资,包括在奥巴马总统的号召下对高盛注资50亿美元,通用电气30亿美元,帮助美国经济复苏。另外,他去年还花费260亿美元收购了铁路巨头Burlington Northern Santa Fe。

福布斯每年会统计全球资产超过10亿美元的富豪榜单,今年上榜富豪数量达到1011人,大大高于去年的793人,但依然低于经济危机发生前的2008年1125人。上榜富豪平均财富35亿美元,比去年提升了5亿美元。


卡洛斯斯利姆:我终于登上世界首富了!(对白设计)


比尔盖茨:不是吧?我居然委屈第二...

Labels:

Tuesday, March 09, 2010

世华新时代教育

世华新时代教育由林文强讲师发起,集合多位资深讲师和专才,一同创造更大的教育培训天空。



今年的重点有3个,第一在于提供青少年讲师培训班,发掘新一代的讲师行业。众所周知,培训业越来越受到肯定,而也成为21世纪20大行业之一,许多的人士,不管是公司内部培训,或公开演讲的讲师,也随着市场的需求日益增加。

对此行业感兴趣者,却没有实际的知识,在讲师和培训业要立足又谈何容易。因此,世华新时代教育将推广10天的讲师培训课程(分别是3天讲师基础培训、3天讲师中级培训、4天讲师高级培训),由刘咏钢硕士主讲,以正规、浓缩的精华呈献给学员。

此外,今年的第二个重点是主办游学团,让外国的青少年能够来马,参与12天11夜的培训课程以及旅游。此游学团主要针对“富二代”,让成功企业家的爸爸妈妈,也能够将自己的孩子从青少年开始,就培育出企业家的精神和观念,因而在未来能够独当一面,做个成功的企业家。

HRDF也是会进行的项目,让讲师们能够提供企业内部培训。

世华新时代教育是一个团队,团队中的讲师将手携手,一同为教育贡献一份力!

Sunday, March 07, 2010

疑人要用,用人要疑

我们经常听过:疑人不用,用人不疑。这就是所谓人们常说的“信任”。

我们在做人、做事都或许需要彼此的信任,才不至于让自己凡事抗在身上,累坏自己,适当的授权给信任的人,将能够减轻本身的责任负担,更能够加强绩效,倍增自己的时间与能力。

可是要找到一个自己完全信得过的人又谈何容易?因此许多人就有了彼此信任的条约,例如黑字白纸的合约、事先约法三章等等策略,以避免未来可能发生的冲突。

有合约又怎么样?许多还不是一样视若无睹,不把合约放在眼里,照样毁约,你又能怎么。



因此,在新的企业人性管理当中,我们需要做到“疑人要用,用人要疑”的状况。我们不可能找到所有的下属、伙伴都是自己信任的,可是他们或许有才华、有能力、有智慧、有人脉、有经验等等,这些是我们需要的人才,因为他们拥有我们所需的条件,只是信步信得过则有待考量。

当然,彼此的合作需要信任,可是真的是100%的信任吗?那又不见得。任何的合作都需要彼此的信任,更需要彼此的质疑,因为质疑是促进脑力激荡的关键。若是两个人的意见都是一样的,那岂不是有一个是“多余”的吗?

当我们在用人的时候,我们当然在开始的阶段不能够完全的信任,因此大家都不了解彼此,当大家相处久了,所谓日久见人心,我们再慢慢的建立信任的桥梁。

我们用人的时候,并非指完全对对方的能力有所怀疑,只是不能够太过于放心,导致自己不闻不问的状态。就算是自己的亲信,我们还是需要抱着质疑的态度,凡事警惕,才能够达至更好的绩效。

英文字的BELIEVE(信任)也隐藏着一个LIE(谎言)。

新年众讲师到颜亚生讲师家拜年

每一年,众讲师都会有机会聚集到颜亚生讲师家拜年,更藉此机会彼此交流。






众讲师大合照

web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