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6, 2010

白马陶瓷工业有限公司企业培训

柔佛巴西古当白马陶瓷工业有限公司于日前通过ITS Management S/B邀请刘咏钢讲师,为该公司员工主讲两天企业培训课程“21世纪新时代领导”。

刘咏钢讲师表示,21世纪的员工和以往的员工是不一样的,因此,身为领导人更具挑战性。要有效的管理和领导,首先必须了解社会进步的趋势以及员工想法和看法的演变,以最有效的模式作为管理和领导的基础,才能能够让企业顺利运行。


21世纪新时代领导

Labels:

爱菲亚传销培训“OPP与客户对象”

爱菲亚股份有限公司于日前分别在八打灵总部以及新加坡分行主办传销商培训课程“OPP与客户对象”,获得传销商热烈的响应,踊跃出席。

该课程由爱菲亚股份有限公司培训顾问刘咏钢硕士主讲。他幽默生动的演说,让出席者在轻松气氛下学习。

刘咏钢讲师指出,传销商在从事传销事业免不了列名单,从名单中再摘选合适的分享对象,以提高成交率。他认为,真诚、自然的分享最能够打动人心。

他说,传销是一门生意,许多人对传销的误解是因为之前被欺骗的经验所导致的。因此,从事传销事业在过程中肯定具备挑战,重要的是以积极的心情面对任何的挑战,永不放弃的精神,坚持到底。




刘咏钢跟出席者演说


刘咏钢示范分享的方式

Friday, October 01, 2010

这个世界到底有公平吗?

这个世界上有公平这回事可言吗?

我倒觉得这是个人的想法和看法,有的人认为一定要得到公平才会觉得开心和心理平衡。当然公平的事一定有存在。

可是要达至所有事情都是公平吗?我个人认为这似乎不太可能,其实许多的结果并非一定能够在我们付出后就一定能够看到收获呀。

就打个比喻,一个农民需要辛劳半年的时间通过翻土、播种、浇水、施肥、拔草、放农药,在半年后才可能拥有收获;一个股票投资者或许运用三两天的时间,以一笔金钱投资在一个股票上,三天内股票暴涨一倍,他所赚取的金钱或许比农民多出几十倍,这时候与付出和收获成正比呢?

所以,我们可以这么说,选择比努力更为重要。选择错误,再努力也不能够产生极大的绩效。

话又说回来,如果农民在半年后不失收的情况赚取他觉得理所当然的金额,他就会心满意足,觉得上天对他实在公平,所谓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假设那个投资者认为三天后,那个投资的股票应该会暴涨三倍至四倍,两倍的收获实在太少了,他则会感到倒霉,为何上天对他这么不公平,在他投资的时候偏偏遇上金融风暴。他或许会不开心。

以上的例子不是说明了个人对“公平”的看法吗?

一个人要得到公平,其实是来自本身的思维、要求。当自己对某项事情的要求很高,期望很大的时候,往往在无法满足本身的要求时,就会大失所望、认为世界就是这么的不公平!

所以,当我们遇到什么事情时,可以抱以寄望,可是不要认为一定会如我们所料达到目标。

因此,在面对任何事情我们需要设定一个“最低标准”,以及一个“理想标准”。所谓的“最低标准”就是如果我们能够得到这个成绩,我们就应该开心了。“理想标准”就是我们与其的目标、理想要求。

世界公平与否,就在于“心中”的感觉。

Labels:

web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