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07, 2010

爱心学校计划教师培训(柔佛笨珍培群华小1校)

配合教育部主催的爱心学校计划教师培训,以便达至培育教师们有效的教学、提高教学的士气和兴趣,笨珍培群国民型华文小学一校主办的“教课用心,做人开心”,更邀请笨珍区25所学校教师一同出席参于。

该讲座由刘训练中心创办人兼首席潜能开发与激励讲师刘咏钢硕士主讲。他也是2010年爱心学校计划教师培训专题讲师。

受邀参与的学校教师来自民众华小、侨民华小、启智华小、启蒙华小、建华华小、中华华小、乐山华小、耕文华小、黎明华小、乐育华小、乐育一校、乐育二校、乐育三校、乐育四孝、乐育六小、南马华小、培侨华小、培群二小、培华华小、修文华小、育民华小、育民一校、育民二校以及大同华小。

戴伍妹督学、培群华小一校校长潘宝琴、启智华小校长李荣南、黎明华小校长曾天福、大同华小校长陈秀菊、修文华小校长刘秀美以及简化华小校长林慧娟等等,率领共120位教师出席以上讲座。


刘咏钢讲师为教师们主讲“教课用心,做人开心”激励讲座


教师们进行小组积木游戏

刘咏钢在讲座会中以幽默、生动的方式授课,深入浅出的探讨有效的应对教学工作的心态与方法,也穿插益智游戏,让出席的教师在轻松开心的气氛下学习。

刘氏表示,教师在教学中的责任重大,要发挥本身的影响力,首先必须爱上教师这个行业,才能够影响学生,引导他们用心学习和进步。

他说,现今的学生和以往的学生是不一样的。现今的学生因为接触许多的资讯,思想和要求也就不同。教师的行业越来越具挑战,除了将教科做好,也需要懂得学生,并要因材施教,才会培育出优良的孩子。

他希望出席的教师能够多发掘学生的优点,不要以成绩衡量一个孩子的能力。只要用爱心的方式教育,学生必然会感受到教师们的用心,进而改变求学的态度。


戴伍妹督学(右)代表赠送水果礼篮给刘咏钢(左)。中为潘宝琴校长


众教师与主讲人、校长和督学合影。前排左起曾天福、李荣南、潘宝琴、刘咏钢、戴伍妹

web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