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02, 2008

萤火虫

今天在南洋商报副刊看见一篇关于“萤火虫”的文章,顿时让我想起台湾歌手伊能静的一首旧作“萤火虫”。轻轻的旋律、幽美且具有启发性的歌词,让人会不禁哼上几句,也会被它深深的打动......



萤火虫 萤火虫
慢慢飞
夏夜里 夏夜里 风轻吹
怕黑的孩子安心睡吧 让萤火虫给你一点光
燃烧小小的身影在夜晚 为夜路的旅人照亮方向
短暂的生命努力地发光 让黑暗 的世界 充满希望
萤火虫 萤火虫 慢慢飞
我的心 我的心 还在追
城市的灯光明灭闪耀 还有谁会
记得你燃烧 光亮

萤火虫 萤火虫 慢慢飞
夏夜里
夜里 风轻吹
怕黑的孩子安心睡吧 让萤火虫给你一点光
燃烧小小的身影在夜晚 为夜路的旅人照亮方向
短暂的生命努力地发光 让黑暗 的世界 充满希望
燃烧小小的身影在夜晚 为夜路的旅人照亮方向
短暂的生命努力地发光 让黑暗 的世界 充满希望
萤火虫 萤火虫 慢慢飞
我的心 我的心 还在追
城市的灯光明灭闪耀 还有谁会记得你燃烧 光亮


萤火虫的生命虽然并不长,但是它依然发光、发热,从来没有因为生命的长度而放弃自己发光的权利。

人生许多时候也不是应该如此吗?人生短短几十年,在我们有生之年做了些什么?做的事情是否是尽力去做,并不怨悔?许多时候我们虚度了岁月,没有为短暂的生命做有意义的事情,到了年老时才后悔,那已经是无补于事。为何不把握现在,为当下的自己活得更好、活得更有意义?

人活多久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活了多少。有的人生命虽短,但是却为人生写下光辉的一页、为世界带来改变与不平凡。就好像李小龙、戴安娜皇妃等等,生命虽然短暂,但是他们却为世界带来了许多的贡献,流芳百世,至今许多人依然怀念他们。

证严法师说过:“明天和意外,你不知道哪一个先来临”。是的,我们无法控制生命的长短以及意外的发生,但是我们却能够决定人生的成就与贡献。让我们学习萤火虫的精神,为世界带来光亮、为生命带来希望!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web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