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07, 2008

世界首富

股票大王-巴菲特在昨天《福布斯》杂志发布的最新2008年全球富豪排行榜,荣升世界首富!连续13年荣登世界首富的微软董事会主席比尔盖茨滑落至第三名,第二名则是墨西哥电信业大亨卡洛斯·斯利姆。

股价攀升使到巴菲特所持有的
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股价大涨,身价猛增100亿美元至620亿美元。

有人欢喜有人忧,当经济再好时,有人会破产,经济风暴来临时也一样有人从中捉紧机会,咸鱼翻生。目前的经济专家都在认为,目前的经济状况是处于一个极高的水平,而且“7”则是专家们所顾虑的金融风暴,例如87年、97年都是经济萧条的年代,每十年都会有一跌,但是2007年经济没有往下跌,反而往上攀,当然是件好事呀!

不过,2008年是否能够在攀上另一个高峰呢?中国的奥运、加上雪灾,农产业失收,中国必须向全球收购足够的粮食与资源,配合4年一度的奥运会,为黄皮肤的华人增光。由于这个缘故,原油价格突破了100美元、目前马来西亚的原棕油也达到有史以来最高的收益,约一吨油棕果七百多、直逼800块钱,原主们个个眉开眼笑,甚至使到一公顷油棕园的售价叫价超过马币12万!!!

各种的货品也跟着水涨船高,譬如面粉、食油、糖等等都肯定会接下来的日子纷纷涨价。不是因为政治的因素,而是全球化的问题,资源的供应远远的比需求少,物价的直线上升是当然的事。

当原产品的价钱提高,消费者的开销自然随之增加,平时已经喊“钱不够用”的,现在更要缩紧腰带,能省则省。全球的通货膨胀已在眉前,金融风暴在一阵风平浪静之后,相信也会悄悄的来到身旁。

与其坐以待毙,不如寻找更好的应对政策;与其埋怨申诉,不如让自己振作起来,加倍努力渡过难关。利害的,还可趁乱世中翻生,成为新一代的富豪。以世界首富巴菲特为榜样,但愿自己也能够登上“富豪榜”。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web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