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9, 2008

幽默感

什么是幽默?幽默是英文的译音,其意思比滑稽更广、更高超一些,因为滑稽只是开开玩笑,让人哈哈一笑,并不含更深的意义,而幽默则是在欢笑之中有更高的企图,具有思想性与艺术性的,让人在笑声中得到一些人生启发。

幽默也是一种特殊的情绪表现。它是人们适应环境的工具,是人类面临困境时减轻精神和心理压力的方法之一。当处境尴尬,或在紧张的气氛时,幽默将是扮演调节的工具,淡化当时的僵持气氛,让情绪获得纾缓。

一个有幽默感的人,不管是在工作职场、家庭、生活上都较受到欢迎。老板如果善于运用幽默,不只是能够让下属更容易接受任务,也使工作环境变得轻松。同事与同事之间如果能够多幽默,少批评少讽刺,和好的关系也会提升工作的效率。家庭成员之间除了一份尊重,偶尔的幽默更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调剂品,让家庭成员之间相处得更融洽。男女之间的爱情也必须有幽默,木纳僵硬的相处方式哪能够进一步加深彼此间的感情呢?

有幽默感的人是比较受到欢迎的。很简单,你是喜欢一个经常崩起脸、一脸严肃的人在一起工作或生活,还是选择一个懂得制造欢笑声、让环境变得轻松的人在一起工作或生活呢?我相信一定是后者吧!

幽默的人往往也是乐观的人。所谓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时常与拥有幽默感的人在一起,自己也会跟着开朗起来,也慢慢的培养起幽默感。幽默感还有一大好处,就是能够机智而又敏捷地指出别人的缺点或优点,在不直接伤害对方的情形下,从轻松、微笑中加以肯定以及指正对方,是一项高深的学问。

有的人天生有幽默感,有的人则没有。不过,幽默感绝对可以透过学习、练习,让自己成为幽默高手。世界上没有学不会的事,只有不肯学习的人;世界上没有学不懂的事,只有时间的长短。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web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