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7, 2008

企业培训

DK Leather Seats Sdn. Bhd.人际与沟通企业培训
《从沟通中发现真性情》


公司、企业最大的挑战除了盈利、管理、市场之外,内部的挑战就是员工与员工之间、上司与下属之间的沟通及合作。人与人之间一旦相处在一起,不管是共事或共处,都会产生意见上的磨擦,小则可以促进感情,大则可能坏了彼此的关系。

我在1月份时受邀为DK Leather Seats Sdn. Bhd.做三天的企业培训-《从沟通中发现真性情》,对34位公司内上至Director,下至Operator的学员主讲8堂课以及主持多项室内互动游戏与分享。课程的主题包括《人们在职场的日子》、《工作态度》、《立足职场,战胜对手》、《沟通的秘诀》、《创造双赢的沟通》、《心灵平和,创造泉源》、《把自己溶入工作》、以及《一生的任务》。

3天24小时的企业培训,给我最大的挑战就是分享的小故事不重复(3天内大约分享超过50则小故事)、确保学员从中得到启发并运用所学在目前的工作上、学员能够专心且不沉闷的听课、互动游戏时的参与感、听觉以及视觉效果等等,很高兴的是,我能够做得到大部分学员满意,也得到不错的口碑,并预定在来临的2月29日至3月2日,为该公司第二组员工进行上述培训课程。

我觉得做培训,除了自己要传达一些相关的专业知识和资讯外,其实更要照顾学员的心理,他们才是主角,培训是给他们的,不是讲师的,讲师讲得多好,如果学员吸收不到或不能够完全消化内容,一切都是等于零。能够做的是让学员听喜欢听的、以简单易懂的例子和故事,先燃起他们的兴趣,再从中引导他们进入主题。

教育培训是一个挑战,企业培训是更大的挑战,只有热爱自己的工作,才能够应对挑战。我热爱培训,更喜欢挑战,从挑战中获得满足感,让我更进一步,从工作中取得无限的乐趣!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web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