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8, 2008

自信创造奇迹

人不可没有自信,缺乏自信的人往往是自卑的、软弱的、容易被打败的。

因为有自信,学生可以考取好成绩;因为有自信,老板可以赚到生意;因为有自信,销售员成功销售手上的产品;因为有自信,参赛者能够夺得冠军......

自信不是学习来的,而是培养出来的。自信心可以通过自我的鼓励,或他人给予的认同与赞美,从而使到自己肯定自己,慢慢地变得有自信。

有个故事说到:一个女生长得样貌平凡,自己常觉得自己不美,就连自己的父母也一致认定自己的女儿不漂亮,使到这女生从小就为自己贴上“不漂亮”的标签,所以一直以来都不敢抬头看人,害怕别人批评自己的相貌。

有一天,这女生参加学校主办的舞会时,被一群的捣蛋学生讥笑,对她说了许多难听的话,“丑八怪”、“巫婆”、“丑小鸭”、“魔鬼脸孔”......伤透了女生的心灵。就在这时,班上的优秀生,样貌长得一表人才终看不过眼,过去教训了这班捣蛋学生,之后转身告诉这女生说:“不用太在意别人怎么说,重要的是你如何看待自己。其实你也长得很不错。”

就是因为一句鼓励的话,就是一个点醒,女生从此不再在意他人如何看待自己,她重新活出自己,让自信显露在脸上,勇敢的抬起头,展现最灿烂的笑容,而自信让女生越来越神采飞扬、越来越漂亮,也越来越迷人,甚至还有许多的高材生争着约她一起吃饭。

其实只要自己活得自在、开心、重视自己,不必在乎他人如何以“有色眼镜”看待自己,我们将能够挺起胸,做个勇敢且自信的人。

我们无法控制他人的看法与想法,因为那时他的看法与想法;我们也无法控制他人对我们说些什么,因为那时他的嘴巴。但是我们可以控制我们的耳朵与想法,我们能够选择不去听一些故意伤害我们的话语,不要被闲言闲语影响我们的情绪。生气、愤怒、伤心、激动是一种拿别人的错误与自私来惩罚自己的方法,只要我们不接受他人的恶言,他说的一切将会归还给他自己(相等于他人送你礼物,你不接受,他将会自己收回)同等的意思。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web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