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6, 2008

刘咏钢著作-学到老才能够活到老

刘咏钢著作-学到老才能够活到老
《学到老才能够活到老》获得
马来西亚华人公会(马华)全国总秘书拿督黄家泉、
马来西亚讲师协会总会长颜亚生、
南洋商报霹雳州新闻主任谢觉辉诚挚推荐,
也是终身学习运动丛书


《学到老才能够活到老》作者刘咏钢自序:

学海无涯,唯勤是岸。人的一生当中所见所闻实在太多太多,但是,如果以人们所不曾看过、听过、接触过的人事物相比起来,真的有如小巫见大巫。

我们或许曾经听人家说过,“这个我知道了。”;“我学够了。”;“我知道得太多太多了。”;“老子吃盐多过你吃米。”等等嚣张的话语。他们这些所谓的“知识分子”,真的有他们想像中利害吗?他们也真的什么都懂,不需要学习了吗?

很多时候,他们之所以不愿意学习,只是因为心里想要炫耀自己多行、多棒,其实自己也了解自己的斤两到底有多少,又何必去欺骗他人来抬高自己呢?

当自己对某些事情不知道,对某些观念不了解,正因为自己还有许多进步的空间,绝对是一件好事。没有人天生下来就什么都懂,人们具有学习以及掌握的能力,从开始讲话、走路、吃东西、穿衣服、上厕所等等最基本的行为,也是通过学习而来的。

人生在世短短几十年,世间可以学习的事情根本在有生之年无法一一学完。每一个年龄阶段有不一样的学习需求,因此,学习是一个延续的行为,因为学习就是一种成长。

放弃学习就等于放弃成长。换句话说,停止学习、成长,也就是等于生命的终止!所谓“活到老,学到老”,是劝请人们在有生之年积极进取,永续学习。

对于不肯学习、放弃学习的人士,很可悲的是他们将随着社会的进步慢慢被淘汰。当年纪越来越大,却不肯学习、进步,最终就会无法跟上时代的脚步,成为他人眼中的“老古董”。因此,要学到老,才能够活到老呀!

“学到老,才能够活到老”这本书是聚集我为南洋商报霹雳版在2005年6月至12月间,所编写《活出未来》以及《个人成长》专栏中的24篇文章。

在此必须衷心感谢南洋商报霹雳新闻主任谢觉辉先生的邀约与牵引下,才让我开始为报章编写文章。由于文章只在每个星期的地方版刊登,当时我将刊登的文章,通过邮寄的方式寄给全国各地的朋友阅读时,却得到热烈的回响。

因此便有了构思将刊登过的文章,加上一些新的插图与观念,以新形象与大家见面。

在此更不忘衷心的感谢Lyndon Loo先生在“个人成长”专栏中为12篇文章画了12幅漫画,本书更将这些漫画,经过重新编排,加插在文章当中,使得大家在阅读此书时,更附加视觉效果。

借此机会,感谢一路上支持与协助我的家人、朋友与伙伴们,因为有您,让我人生路走得更加顺利,人生活得更加精彩。


*欲查阅更多此书或询问详情,可以联络+6013-7305000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web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