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9, 2011

思维因人而异

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思维方式,每一个人对同样的事情,或许有着不一样的想法、看法,因此产生不一样的做法。

我们不能够主宰别人的想法,当然也无法控制别人如何想。每一个人将会议过去的经验,以自己的看法对事情的见解,我们不能够改变别人,可是我们能够的就是控制自己。

我们或许对别人的想法、看法不认同,因为我们也拥有自己的一套想法和看法。能够坚持己见是一件好事,可是不能够太固执而忽略了照顾别人的感受。



我们需要做的是,接受别人的不一样,以客观的角度看待别人的想法与看法。我们当然可以不认同对方,可是不能够强逼对方随自己的意思做出改变。我们可以说出自己的看法,也可以试着影响别人认同我们,可是不是让别人放弃自己的想法,跟从自己的思维模式。

人都有独立思考的能力,因此每一个人对事情的思维模式都会不一样。

以多角度的方式思考,以乐观的心态接受别人的思维模式,说不定这或许是让我们进步的激素。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web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