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2, 2011

培养兴趣做自己不爱做的事

人绝对拥有选择的权利,可是有的时候,我们是在没有选择之下去选择!

譬如,我们无法选择天气,可是我们绝对可以选择应对天气的心情;我们不可改变别人,可是我们可以改变自己;我们不能够改变工作的性质,可是我们能够改变自己应对工作的思维。

人们许多时候需要做着一些自己不喜欢、不爱做的事,可是偏偏这事情非做不可,那怎么办呢?难道真的可以一走了之,拍拍屁股说Bye bye吗?因为职责所在,因为这可能是重要的事情,影响深远,我们多么的不喜欢,还是得要做完。

工作上的任务,并不是所有都是有趣的,其实可以说,绝大部分的工作都是沉闷、重复、而且费神的,可是我们还是必须将之完成,因为这是分内工作,也是急需要做的事。

有的人任务,人生为何这么苦,需要做此苦差事?就犹如之前所说的,人生是在“没有选择之下去做一些选择”,我们需要从“不喜欢”之中,找到一些能够安慰自己的方法,改变自己的心态,将这任务变成自己“喜欢”的角度来看待并应对。

或许有人会说,为什么需要强逼自己做不喜欢的事,老子不喜欢就不干!东家不打打西家!没错,我们的确有这样的权力,我们当然可以这么做。可是想告诉您一个事实,不管今天我们到哪里去,如果无法选择开心、乐观的心态看待工作,再有趣的工作,总有一天也会变得沉闷、枯燥,到时难道有要转工不可?

世界上没有工作是完美的,日常生活中也有许多的烦恼,家家有本难念的经,不如意的事十之八九,难道人生真的需要在折磨中生活吗?那可不一定!

我们要做的,就是将自己的心情调整,把我们不喜欢做的事,看成是自己喜欢的。因为人不能够只是做自己喜欢做的事,而需要做应该做的事,如果人能够将自己应该做的事变成自己喜欢做的事,那么他就可以做着自己应该做也是喜欢做的事。

要做自己不喜欢做的事,当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可是我们可以给予自己时间慢慢的培养对该项事情或任务的兴趣,尝试以开心、积极的心情应对每一项挑战,逐渐的就能够对该事情产生“感情”,从中得到乐趣。

将不喜欢的事转变成为喜欢的兴趣培育,可以通过以下几点:
1)改变自己的思维,用积极、乐观的态度应对事情
2)不要被眼前的问题打倒,而是要以勇敢的心境面对挑战
3)专注每一项任务,不要被负面的环境以及不开心的心情影响自己
4)认真的将每一件小事做好。小事做得好,大事自然妙
5)享受工作的过程,不管任务多难,都要懂得苦中作乐
6)对所有的挫败是成长的激素

将自己心情调好,再难做的事,一样能够做得到!将心境调对,在不喜欢做的事,也变得有趣起来!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web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