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3, 2010

做个大赢家


赢!是每一个人的梦想,更是每一个人在竞赛中、职场中、人际关系中、生活中梦寐以求的结果。

可是要“赢”,我们得付出什么?怎么才能够让我们获得胜利、长赢?

许多人的观念就是要赢得比赛、赢得声誉、赢得口碑和盈利,就得将对手打倒,展示自己的强盛,就能够显得他人的脆弱,殊不知我们的能力有限,要赢得他人又谈何容易。就算这一回我们能够有能力赢得他人,那么,下一回难道他人就不会反击,或比我们更加强盛,将我们打败吗?


赢,并非一定将对手打倒,赢,最重要是把自己做好。只要自己做得好,知己知彼,不要跟他人硬碰,采取有效的应对方法和战略,并不一定置对手于死地,而是提升自己的能力、加强本身的实力,对手就会在自己的强势下被比下去。

现今的社会,要赢得光彩、要赢得彻底,不是要成为天下无敌者,而是要成为天下人皆佩服者。我们要赢得掌声、财富,不是要跟被人硬碰,却是要跟别人合作、整合、共享利益。这样的“赢”,就是一个双赢、多赢得局面。

要做个大赢家,不是显示自己多厉害,我们要的是显示自己到底多有能力集合众多厉害的人在一起,共同创造利益、共同创造价值,彼此共享胜利的果实。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web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