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9, 2011

是非人营造是非事


有的时候我们随处都可以听见他人在讲是非。或许有的人的确觉得是非事那么的好听、那么的刺激、那么的新鲜,促使人们拥有好奇、求知的欲望。

当然,讲是非讲得开心、讲的爽,都是在讲“别人的是非。如果是自己的,我相信都会只字不提。

我们都不喜欢别人讲我们的是非,甚至觉得他人多么的无聊,为何吃饱没事干,要将别人的是非不可?我们如果听见别人正在讲自己的是非,或从别人的口中得知某某人说自己的是非,我们是多么的愤怒、多么的想找那人出来,狠狠的奏他一顿。可是...我们为何又要说被人的是非呢?那如果我们讲别人的是非,请问他人的感受是不是也和我们一样?

说是非的人,都是”是非“人,唯有是非人才会营造是非。如果我们能够安守本分,不要多管闲事,天下就不会有太多的误会。人们就是喜欢找出别人的毛病,然后大谈特谈一番,最后祸从口出,得罪了人。

如果我们能够在说别人是非之前,先想一想:如果我们被别人说,又会怎么样?我们就真的会闭上嘴巴,不说别人的丑事。

说人是非,是会有报应的。你说人,别人就会有一天说回你!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web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