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4, 2008

不要被压力打倒自己

人生都会有压力。积极的人视压力为推动力,而消极的人则认为压力是绊脚石。


压力一般上可以分为外在压力与内在压力。


外在压力来自社会眼光、家庭期望、他人抨击、环境限制。内在压力是来自本身的胆量、目标、熟悉度、以及内心恐惧。


曾经在新加坡电视访谈节目中听到一句话:人生如果没有实力,又不去努力,又怎么会没有压力呢?


是呀,人生只要多努力,提升自己的实力,压力自然而然将会被克服。


许多人被压力打倒,并不是压力造成的伤害,却是自己无法调适自己,导致最终被自己内在的软弱打倒自己。


找寻克服压力的方法有助于调节身心,让自己能够从容、有效的应对压力造成的不适。


克服压力可以使用:

1) 有氧运动

2) 听音乐

3) 放松神经的动作

4) 充足的休息、睡眠

5) 有效处理人事问题

6) 放开心胸。不执著、放下

7) 积极的面对挑战

8) 倾诉


在应对工作与生活压力最有效的方法,就是能够从容的面对生活或工作带来的压力,一步一脚印的把手头上的东西一一完成。当事务妥当处理后,压抑的压力情绪很快的就能够获得纾缓。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web counter